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书信:爸爸我想对您说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4 11:36:16

      爸爸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感谢您自我出生以来为我做的一切,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在您的臂弯下走过了十年。


      小时,您教我认字,读书;教我洗脸,系扣子,绑鞋带;长大,您带我旅游,陪我阅读;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我们一同欢笑,一同落泪,一同聆听,一同感受。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您就是一棵参天大树,为我遮风蔽雨;如果我是一块田地,您就是一股清泉,滋润那干涸的土地;如果我是一只小船,您就是一座明亮的灯塔,为我照亮返航的道路;如果我是一个瘸子,您就是一根坚韧的拐杖,领我登上高峰。


      还记得,我们去北京,登上那万里长城。天气太热了,我和您一步一个脚印地往上爬,到长城制高点时,我们已经汗流浃背,待放眼望去,便想起一句古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时,您说:“站得高,看得远!”


      还记得,我们去高原,观看那银装素裹。当时我的脸和手都被冻紫了,雪水从鞋底浸入了我的鞋袜,引来一股彻心的刺骨之凉。但我们还是坚持爬上了雪山顶!俯瞰下方,白雪皑皑,时不时露出一点松树那深绿的颜色,使人心旷神怡。这时,您说:“不怕冻,才会看到那最美的雪景!”还记得,我们去日本,观看那山寺桃花。一支支桃花,一座座寺院,给人画一般的美感,但想到中国那段屈辱的历史,我咬紧了牙关。您仿佛读懂了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膀,您说:“哪怕是敌人,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这些人生的真理,您讲给我听,听罢我深有体会。感谢您,您是我人生路上最好的老师。


      还记得,我们读《匆匆》,一起感受时间的流逝,您说:“你一定要珍惜这时间哪,它是耽误不起的!”


      还记得,我们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您说:”你一定要学会坚强和坚持!”


      从这些书中汲取的人生感悟,您一一讲给我听,希望我以后成大器。感谢您对我孜孜不倦地教导,爸爸!


      爸爸,您的爱像本书,细细地去翻读,才找到藏在书中的苦心;您的爱像杯水,细细地去品尝,才品到水中的甘甜;您的爱像座山,认真地去攀岩,才发现那父爱的深厚。


      感谢您,爸爸!


      愿我能用我这一份微薄之力,来报答您的父爱无限!


      爱您的女儿


      2019年11月9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