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怕苦的小猪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4:47:43

      小猴、小兔、小公鸡、和小猪,他们是森林里非常要好的邻居。


      早上天气非常炎热,小猪躺在家里不想动,突然他听见公鸡在唱着美妙的歌声,羡慕极了,急忙跑过去说:“公鸡哥哥,你唱的歌真好听,您教教我好吗?”公鸡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小猪跟着公鸡走到了石头上,才唱了一会儿就觉得嗓子疼了,他想:学唱歌也太难了,万一把嗓子唱破了可就糟了,我还是学点儿别的吧。想着想着小猪头也不回地朝家走去。


      刚走了几步,突然看见小猴坐在大树上乘凉,还在吃美味的香蕉呢,小猪心想:还是小猴弟弟了不起,不但会爬树找香蕉,还会在树上荡秋千呢,这棵大树有那么多的叶子,阳光一点儿也进不去,躺在上面睡觉一定很舒服,要是我小猪也会爬树,那就太好了,想到这里,小猪赶紧跑到大树下跟小猴说:“小猴弟弟,你可以教我爬树吗?”小猴点点头,答应了。虽然小猴教得很耐心,但小猪怎么爬也爬不上去,最后累得汗流浃背,心想:爬树太苦了,我还是学点儿别的吧!


      小猪继续朝家走去,快到家的时候看见小兔在草丛里跳来跳去。对了,我还是向小兔学跳远儿吧,说着小猪跑过去对小兔说:“小兔妹妹,你可以教我跳远吗?”小兔也爽快地答应了,但小兔跳一下,小猪要跳三下,没跳一会儿小猪累得气喘吁吁了,心想学跳远也没什么用,我还是回家睡觉吧。


      春天来了,森林里举行了盛大的联欢会,小猴、小兔、小公鸡,他们唱着跳着可高兴啦,只有小猪什么也不会,只好低着头一个人灰溜溜地回家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