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小猪学样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4:46:54

      一个晴朗的日子,小猪一边“吧唧吧唧”的吃着香蕉,一边悠闲地在森林里散步。他吃完了,就随手把香蕉皮一扔,开开心心地玩去了。还没一会,小熊猫就走了过来。它只顾走路,没注意到小猪扔的香蕉皮。结果,“刺溜”一声,小熊猫摔了个四脚朝天,屁股都摔肿了。小猪笑得咯咯咯,在一边看热闹。这时,森林卫生员大象伯伯走了过来,用它长长的鼻子卷起了香蕉皮,把香蕉皮送进了垃圾桶。大象伯伯提醒小猪:“小猪,以后吃完香蕉,一定要把香蕉皮扔进垃圾桶哦!不能随地乱扔果皮纸屑等垃圾。你看看,刚才小熊猫,就是因为踩到你扔的香蕉皮而摔倒的,这多危险、多不文明呀!如果每个小朋友都像你一样,乱扔垃圾,下一个摔跤的可能就是你了。再说了,你看咱们的大森林多美呀,咱们应该齐心协力去保护大森林,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小猪惭愧的低下了头,它说:“大象伯伯,你说的对,是我做错了,我害的小熊猫摔伤了屁股,还污染了我们的环境,我真是太丢人了!”


      小猪吃完第二个香蕉后,直接把香蕉皮放进了垃圾桶里,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小猪知错能改,真是好样的!”小猪笑了笑说:“爱护环境靠大家,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建设更好的家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