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猫和老鼠的故事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4:40:17

      从前,猫不抓老鼠,老鼠也不怕猫,它们是好朋友。


      有一次,它们一起得到了一桶油。它俩商量着,把油存放到漫长的冬天,再打开慢慢享用。


      就在立冬那天晚上,北风呼呼地吹,老鼠觉得好冷呀,肚子也开始咕咕叫起来。主人不在家,家里到处都找不到吃的。老鼠饿得头晕眼花,它想:要是现在有一点油也是好的。油,对了!老鼠想起了自己和猫一起存放在角落里的那桶油。太饿了!不如,就偷偷地尝一小口,这样也不会被猫发现。于是,老鼠等到猫睡着了,就蹑手蹑脚地溜了过去,舔了一口油。“哇,好美味啊!”它自言自语地说道。它想:干脆再喝一小口,就一小口。小老鼠这样安慰自己。就这样,一口接着一口,不一会儿,油桶就见底了。小老鼠满意地拍了拍自己的肚子,盖上了油桶的盖子,然后溜走了。


      过了几天,天更冷了,猫决定和老鼠一起把油分了,过冬。猫来到油桶边,打开盖子一看,发现油桶里居然什么都没有了。猫一愣,心里很奇怪。它揉了揉眼睛,再看了一次,油桶里还是什么也没有。这下子,猫生气极了,问老鼠:“这是怎么回事?油呢?你是不是来过这里?是你把油喝完了吗?”“没,没有,不是我……”小老鼠支支吾吾地跟猫解释。可就在这时,猫在油桶的旁边,发现了小老鼠偷油以后,留下的足迹。猫瞧了瞧足迹,又望瞭望油桶,它心里全都明白了。就这样,猫饿了一个冬天……


      从此以后,猫和老鼠再也不是好朋友了。猫一见到老鼠就要去抓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