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寄居蟹和蜗牛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4:38:51

      从前,有一只小蜗牛它有一个最大的烦恼,每天要背着一个重重的壳,并且还不能换。因此,它活的很不开心,每天都在抱怨。今天抱怨这个,明天抱怨那个,在它的眼里世界好像对它特别不公平。但它每天都在羡慕寄居蟹,它经常在朋友们面前说:“你们看人家寄居蟹多好呀!每天都可以换一个新壳”。


      有一只寄居蟹却又十分羡慕蜗牛,说:“你们说人家蜗牛多棒,生来就有一个家在身上,不用每天搬家,你看我们寄居蟹,太惨了,每天都过流浪的生活,没有一个稳定的家。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一天,蜗牛和寄居蟹相遇了,蜗牛激动地对寄居蟹说:“我们两个交换一下”。寄居蟹高兴地回答:“太好了”。于是蜗牛把它那笨重的壳给了寄居蟹。


      自从换了身份以后,蜗牛仍然不快乐,他仍然每一天都开心起来,它没有一个窝可以睡,白天冷了,没有一个窝可以避风雨。


      寄居蟹也不快乐,虽然不用每天找窝,但是,背着一个重重的壳,让它的行动变得十分缓慢。


      这时一只蜻蜓飞到了蜗牛的旁边问蜗牛:“你的壳呢?”,


      “和寄居蟹交换了呗!可是我一点儿也不快乐,为什么呢?”,


      因为我现在没有家了。蜻蜓说:“其实别人的并不是最好的,你还是和寄居蟹换回来吧!”


      蜻蜓说得对,别人的也许不是最好的,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我这就去找寄居蟹。寄居蟹同意了,它们又回到了各自以前的样子。


      从此,蜗牛和寄居蟹都生活得很开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