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蚂蚁搬豆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4:27:23

      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一天,蚂蚁四兄弟来到野外郊游。它们走啊走,突然发现了一大堆青豆。“哇!这些青豆看着就好吃!”“我恨不得把它们一口吞下去!”“好香啊,好香啊!这些青豆好香啊!”蚂蚁们馋得直流口水,正想吃的时候,突然,老二叫住了它们。“喂,兄弟们,我说,这么好吃的大青豆,咱们不应该只顾着自己吃,应该和家人分享分享啊!”“有道理,有道理!”蚂蚁们齐声说道。


      它们找来一片树叶,把青豆放在叶片里,刚要把叶片抬起来,青豆却“哗啦”一声洒了一地。蚂蚁们懊恼极了,大喊道:“哎呀,这些青豆用树叶抬不起来,这可怎么办啊?”“是呀是呀,怎么办呀?”正在大家抓耳挠腮,绞尽脑汁的时候。忽然,老大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它说:“我有一个好办法。我们可以用木棍把青豆一边一个串起来,做轮子,然后将叶子折成船型,把叶子放在两个‘轮子’上,就做成了一个‘车子’,把青豆放在‘车子’上,不就可以把它们运回家了吗?”蚂蚁们纷纷拍手叫好,表示赞成。于是,他们开始分工,有的负责串“轮子”,有的负责把叶子折成船型,最后他们一起把青豆装进了“车”里。四兄弟推着青豆车,唱着欢快的歌,回了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困难不要害怕,也不要退缩,和朋友们一起齐心协力地思考,总会有办法解决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