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童话寓言作文:森林王国的预报员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4:26:47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王国里的小动物们住在用竹竿搭起来的房子里,屋顶上堆着稻草,一下雨,他们的房子就“叮咚叮咚”的漏着雨,老虎国王为此感到非常为难。


      聪明的大象法官给老虎国王出了一个主意,它说:“老虎国王,要不我们找几个能在下雨之前预测到天气的小动物,当天气预报员吧,这样就能提前通知大家做好准备了。”老虎国王听后非常满意,一口答应,于是就开始选天气预报员了。


      小燕子听到森林王国要选天气预报员,就急急忙忙地飞过来,自告奋勇地说:“大雨来临之前,我会飞得很低,大家看见我,就知道要下雨了。”这时,小蚂蚁也匆忙地爬过来报名,说:“下雨之前我们会搬家,大家看到了,就代表要下雨了。”话还没说完,小鱼儿扑腾着水花游来了,说:“快要下雨的时候,我们会浮出水面,小动物们看到了,就会去准备了。”


      老虎国王最后决定让小燕子,小蚂蚁和小鱼儿一起来当天气预报员,老虎国王还贴了一张通告,上面写着:燕子低飞,蚂蚁搬家,鱼儿出水,这些都是下雨前的预告,大家如果看到了,一定要做好下雨前的准备。


      森林王国的小动物们收到这份通知,从此再也不担心下雨了,这多亏了那三位天气预报员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