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童话寓言作文:猫和老鼠_4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4:22:20

      在很久很久以前,猫和老鼠是住在一起的,那时候猫并不吃老鼠。冬天快到了,它们买了一坛油准备过冬吃。老鼠说:“油放在家里,嘴馋,不如藏到远一点的地方去,到冬天再取出来吃。”猫说:“行啊。”它们趁天黑,把这坛油送到十里远的大庙里藏了起来。


      有一天,老鼠刚刚路过大庙,想吃油,它就进了大庙,把油搬走了。老鼠把这坛油放进一处很茂密的草丛里,不一会儿,它一个人就把油都吃光了。过了几天,冬天到了,猫和老鼠把油搬回了家。猫感觉油瓶子很轻,像棉花一样,轻飘飘的。猫问老鼠:“油好轻呀!”老鼠说:“啊,是吗?是不是这几天你的力气增了呢?觉得有点轻。”猫和老鼠把油搬到了家,猫打开一看,竞然一滴油都没有了。猫看见老鼠嘴角边还有一些油,猫肯定认为老鼠偷吃了油。就这样猫很讨厌老鼠。


      从此以后,猫一见到老鼠就恨得牙都痒痒,会毫不犹豫地追上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