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想象作文:琼花的一生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3:45:12

      “静态雪花堪比洁,幽香莲叶与同情。”大家好!我就是这首诗中所描写的琼花。其实,“琼花”只是我的乳名,我还有一个家喻户晓的大名——昙花。


      我是仙人掌家族的一员,喜欢居住在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中,不耐霜冻,也不能被强光暴晒,一般在晚上九点左右开花,故有“月下美人”之称。


      人们总说“昙花一现”,哎,我可有点小不服气了!我可是可以活四个小时的植物呢!怎么就……好吧,我承认自己确实寿命不长,但我也没办法呀!传说我的祖先做了某事触怒了玉皇大帝,受到惩罚,于是只给了我四小时寿命。


      虽然我寿命不长,可在众人眼中、诗人笔下,都夸我长得倾国倾城。紫色的筒状花托,衬着洁白的花蕾。绽放时,肌肤雪白,如丝绒般柔嫩,二十多片花瓣重重叠叠,花型和睡莲姐姐有点像,人们认为我最神奇的一处是——茎竟然长在叶子上!我非常娇嫩,所以,爱我,也请保持一定距离,千万不要触碰,否则,一不心,我的腰就断了。


      有人说,我的花语是:刹那间的美丽,一瞬间的永恒;还人说,我代表的是不与旁人同流合污,永不放弃,优雅高贵。其实,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在日常生活中,我不仅有独特的精神气质,而且还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我具有消炎杀毒的功效。花瓣可以直接食用,味道十分甘甜;也能将花瓣泡水喝,可以有效预防各种炎症及慢性疾病。我花期虽短,却可以带给人们健康,带给人们快乐,短暂又怎样呢?像我身边的杂草,寿命倒是很长,却只会给人们增添麻烦,与其这样,还不如让一头奶牛给吃了呢!看来,我虽然无法改变自己生命的长度,却可以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


      很高兴向你们介绍自己,生命里有人懂我,真好!我马上要去“睡觉”了,希望我们可以在我重新绽放的夜晚再次相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