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想象作文:刺猬家族的自述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3:45:06

      大家好,我是刺猬家族的一名成员。今天,我的亲戚们要来我家,齐聚一堂。下面,我就来同你好好介绍介绍。


      我们刺猬家族的所有成员都有一些共同点,比如我们都很胆小,只要有一丁点儿动静,我们就会立刻把身体缩成球状。而且我们都性格内向,喜欢独居。白天则躲在家里呼呼大睡,等晚上其他动物们都睡觉了才出来活动。


      瞧,我的亲戚西欧刺猬走来了,它来自遥远的欧洲国家,穿着一件棕色的“礼服”,远远看去,好像一颗巧克力豆。一般的刺猬只能在平原地区生活,而人们却能在海拔2400米的地区见到西欧刺猬的身影,它简直就是刺猬中的“小强”,我们都十分佩服它。


      紧接着是谁进来了呢?哦,原来是长耳刺猬呀!长耳刺猬,顾名思义这种刺猬拥有显眼的招牌大耳,它们耳朵的长度甚至可以和兔子不相上下。埃及、阿富汗和蒙古都是它的家。它不仅有独特的外形,还有高超的挖洞技术,它建造的巢穴深度可达45厘米,比我们普通刺猬的巢穴深15厘米左右呢!因为它外形独特,日本人曾把它们当宠物养过。


      下面要介绍的是来自荒漠地区的伯兰特刺猬,它的脸尖尖的,呈灰色,好像一张老鼠脸。它的身上长满了又厚又密的灰毛,能完美地与它生活的岩礁地区的环境融为一体,掩护自己。它总是令我望而生畏,因为它的刺长得比任何刺猬都要长而且浓密,好像穿了一件铠甲,让别人不敢靠近。


      接下来,南非刺猬、索马利亚刺猬、远东刺猬等亲戚也都陆续来到了我家,我在这就不一一介绍了。


      虽然我们刺猬家族很庞大,但是依然有一些行踪不定的亲戚们的秘密还未被完全解开。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刻苦钻研,期待你们揭开我们刺猬家族更多的神秘面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