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想象作文:老鼠变人记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3:44:39

      一只老鼠不想在老鼠界过了,它决定取经做一个无所不能的人,因为民间有一句歇后语。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因此,它受了不少苦,还差点被猫吃掉,命是没丢,却被咬掉了尾巴。它来到庙门口,躲在一个别人看不见的地方,趁人不注意溜进了庙里,每天吸收香火,等待着时候,到了变成人。每天除了必须吃东西必须起来找,其它时间都在神像背后躺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终于吸收了足够的香火,变成了人。而且还是一个非常帅气的小伙子,走在大街上,它东瞅瞅,西瞧瞧,非常的稀奇,看见了很多不认识的东西,听到人们叫饮料,玩具,衣服,还见到一种小小的纸,是长方形的,上面写着一角,一元,一百元的字,它问别人那是什么,别人听后哈哈大笑,认为它是傻子,它不知道别人为什么笑它,一个好心人告诉它那叫钱,全世界人都有知道,钱能买东西,买什么都要用钱。说完后,好心人可怜它,还给了它一百元。他用那些钱买了一些食物,还有适合自己穿的衣服。它听说过书能使人增长知识,就买了几本书,想在人类世界里能够多熟悉点东西。


      大街上到处都能看到会自己跑的像屋子一样,而且还有四个圆轮子的交通工具,人类把它叫作汽车,一天,有一个人没关汽车门,他就钻进车里,也想把汽车开动,坐在座位上乱踩乱点,开了油门直冲上街,虽然没有撞伤人,但商品全被撞坏了,因为他既不会开车又没钱,所以大家原谅了他。


      到了晚上,他不由自主的又想像老鼠一样偷东西了,由于忍不住,就偷了很多东西,被警察抓进了监狱。在监狱里,他想来想去,觉得人类的世界不适合他的生存,还是当老鼠比较自由,所以又变成了一只老鼠偷偷溜走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