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想象作文:蝉的自述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3:42:29

      我是一只蝉,一只地地道道的蝉。


      现在我已经在树下的一个树根旁住了快四年了。自从我住进来以后就一直隐居在此,不曾出去过。几年来我都一直在黑暗中度过。


      这几天我一直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我马上就要变成一只真正的蝉了。


      这天我终于忍不住了,将头顶的泥土顶开了,啊,重见天日的感觉真好呀!


      此时正值夜晚,只见远处有灯光在闪烁。哼,早就听说过地面上住着一种叫人类的动物,果然是真的。听说他们在夏天的晚上特别喜欢以抓食我们为乐,我还是机灵点儿,躲着他们,赶紧跑吧。


      我灰头土脸地从洞穴里出来,看起来特别滑稽。多年不运动已使我的运动神经退化到几乎没有的地步啦。我只得慢慢地调整动作,慢吞吞地向前爬动。


      这时只见远处结伴走来了好几个人类。不好,有危险!我加快了速度,连滚带爬,磕磕绊绊地摔了好几跤。可我也顾不上安慰自己受伤的小身体,只闷头只往前爬着。终于我爬进了一片草丛,而就在下一秒,一束灯光从我头顶一扫而过。呼!吓死了,再晚一步,我的小命可就保不住啦。


      深夜来临,我慢慢地在安静的夜晚中蜕变成了知了。


      第二天我已是一位优秀的男高音手啦。我刚想开始高唱夏天。只听不远处才认识的蝉兄一声大喊:“知了,知了,不好,不好,有危险!”说完,它就飞走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只长长的竹竿黏住了。


      又是那些可恶的人类。


      现在我该怎么办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