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想象作文:石头“信”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3:42:15

      嫦娥吞下仙药,立即飘飘悠悠地飞向了月亮,逢蒙的叫骂声越来越小,直到听不见……


      每当回想起这令人心碎的情景,嫦娥便感慨万千,泪水止不住地从眼眶中溢出来。今年已是她在广寒宫待的第七年了,她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后羿,期盼着与他再次重逢。而她又不能从月亮上下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心中积攒的想对他说的话,总是让她备受煎熬。


      又是一周一次的玉兔下凡采购的日子。嫦娥实在忍耐不了对后羿的相思之苦,不顾天庭立下的律法,偷偷往篮子里塞了一块大石头。这石头上密密麻麻的全是字,都是嫦娥的心里话。由于广寒宫没有纸,所以只能在石头上用指甲刻字。她心中忐忑不安,因为如果天庭发现她在与后羿秘密通信的话,一定会重罚她的。嫦娥目送着玉兔小小的身影变成了一个小点,然后在下一块石头上刻起字来。


      一个月过去了,嫦娥一开始还是一周一次,到了后来便成了一天一次。天庭似乎也并未发现异样。


      后羿收到了石头信,感动不已,总是小心翼翼地收好,然后也把自己对嫦娥的思念刻到另外的石头上,等到玉兔下凡的时候,再让玉兔捎给嫦娥。


      如此往复,当嫦娥给后羿寄“信”的时候,月亮上的石头便越来越少,月亮变成了月牙。当后羿的石头“信”带给嫦娥的时候,月亮上的石头又多了起来,月亮又成了满月。我想,这大概就是月亮阴晴圆缺的奥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