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想象作文:一棵老树的见证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3:40:47

      我是一棵百年老树,矗立在村头的田野边,我枝繁叶茂,成为了农民们休息时的“天然大伞”。


      有一天,我正在闭目养神,突然,一阵猛烈的冲击力让我的身子一震,哎哟,我的老腰都快被撞断了!我呻吟着,睁开眼一看,一只大肥兔脑袋被撞破了,死了。而我因为晕血晕了过去。过了一会儿,我醒了过来,只见农民张三走了过来,他发现了那只大肥兔大笑起来,拎起兔子,开心得一蹦一跳地回了家。听说他每天都吃青菜,这一次可以开荤了,我真为他高兴!


      第二天,我还在睡大觉,突然感觉有人靠在我的身上,我睁眼一看,原来是张三,他自言自语道:“今天一定有只大肥兔送上门!”我摇了摇头,有点担心,他会不会以后不干活,就等兔子撞我了?


      春去秋来,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张三还是每天都躺在我身上,等兔子送上门来。眼看收割的时间要过去了,我急得不行,经常掉树叶、果实去提醒他,可他还是一动不动,每天天一亮就躺在我身上睡觉,活也不干了,变成了一个懒惰的人,饿了就吃一点儿我掉的果实,渴了就到河边喝一点儿水,冷了就裹紧了身子,面容也日渐憔悴起来。


      过了一个月,还是没有一只兔子不长眼撞上我,而他的庄稼因为没有割草、除虫早就已经死了。看到他那消沉的样子,我万分焦急,在心里对他说:“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呀!你快醒醒吧!”可他仍执迷不悟。


      张三的结局可想而知,作为一棵老树,我看到他从勤劳变得懒惰,最后丧失生命,我痛心不已,我也想劝告每人,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好事,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