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想象作文:被追逐的太阳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3:40:39

      我,是住在天上的太阳,每天负责给人间温暖和光亮。有一天,就在我快要落下去时,忽然听到了一番对话。


      “哎,太阳又要落下去了,又要受冻了。”


      “不行,夸父我身为族长,怎么能够让族人受冻呢?我一定要把太阳抓过来,让他永远都为我们发光。”听完后,我心惊胆战,加快了落下地平线的速度。


      突然,那叫夸父的人朝我冲了过来,那速度简直比我弟弟还快。他一步就能跨到一两里之外,活像一个巨人。我见了连忙吹响口哨,顿时几匹红色的汗血宝马来到了我的面前。我急忙跳上马背,朝前狂奔而去。


      跑了一会儿,我向后望去,天哪,他离我越来越近,就在他快要追上我的时候,我猛地射出刺眼的光芒,为逃跑赢取了宝贵的时间。


      夸父大概又追了我九百里,他很明显的口渴了,只见他三步并一步地朝一条河奔去,他弯下腰咕噜咕噜地喝起水来,只喝了两口,那条河就被喝得一干二净了。


      又过了一个时辰,他终于再也走不动了。他的脸色苍白,双腿跨不出那么远的距离,走的也是一步一个踉跄,十分虚弱。“轰隆”一声,他直接倒在了地上,我看着他倒下却没有一丝的快乐,反而我为失去了一个这么关爱他人的人而感到痛心。是啊,他为他的族人而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这一点能有几个人像他这样呢?


      每天,我都会偷偷藏着一点光亮,在经过夸父倒下的地方时把它们释放出来,用我的这些光亮纪念这位伟大的英雄。在那时,整块地方都会闪耀着金色的光辉,每当我看到这块金色之地时,我都会想到这个英雄——夸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