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说明文:一滴水的自述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1:53:51

      生活像一汪碧蓝的舂水,洗净了污浊的心灵,带来的却常是悲哀;不想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只想长大,由一滴微不足道的水滴变成一江清水。


      ——题记


      遥远的梦


      自上帝将我带至人间后,我的生活便是自卑与凄凉的,每每看见江河的壮阔,湖海的磅礴,总想改变自己的命运,长大是遥远的梦笼罩在前方的道路上,但又是永恒的梦扎在了心里,埋在了心底照亮了道路,驱走了阴影。


      只想长大,勇往直前却又不失自我的长大。在成为一溪水之前,相信,只有努力才方为上策,在太阳的炙烧下,在植物的利诱下,为了梦想不惜一切。江河说它是用万千的水滴汇聚成的,而我这个水滴为何不能壮大成为江河呢?只想长大,自由而不受约束的长大,成长的过程方是锻炼的过程,而我需要的却是快乐自由的成长,不在大江中随波逐流,任尔波起浪伏。让生命在约束中完结。一滴水也有快乐,那轻松倜傥的生活不正是通向永恒与成长的秘道吗?那不受精神的管束与生活限制的成长不更有滋味吗?我想这样在空中自由翱翔般的长大,我想这样长大,如苍松在磨砺过风吹雨打般的长大,在困苦中磨炼,在磨炼中成长。


      真实的梦


      成为了壮阔的江河,回想当初自己只是茫茫大世界中的一滴水,心中汗然,也许是当初的决心,是那坚忍不拔的意志,是那快乐的心实现了遥远的梦。实现了父母——大海造就我时许下的诺言。长大只是一瞬间,付出的却是整个心间,总想不断成长,不断长大,却想成长的过程才是最值得挂恋的成长的果实。江河是不够的,我要成为海洋,像曾经那样快乐勇敢无畏的前进,向新的成长的里程碑迈进。


      虽然生活只是汪舂水,可我的心却是一江湖水。


      我想长大,在自由的天空锻造新的我,在奋斗的海洋中铸造出坚强勇敢的我带至人间后,我的生活便是自卑与凄凉的,每每看见江河的壮阔,湖海的磅礴,总想改变自己的命运,长大是遥远的梦笼罩在前方的道路上,但又是永恒的梦扎在了心里,埋在了心底照亮了道路,驱走了阴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