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说明文:蝈蝈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1:48:47

      “吱吱……”我的小蝈蝈又开始唱歌了。这已经是它于今天下午举行的第十次个人演唱会了。


      它是昨天晚上才来我们家安居乐业的。


      昨天下午,我去还琴。因为紧接在奥数课的后面,我感到有些疲倦,尤其大脑十分迟钝。还琴时,有些力不从心。不过,我的钢琴老师特别理解我的苦衷,不禁没有生气,反而安慰我说:“你的悟性很高,但要坚持基本功的练习。”我听了,心情稍稍平静一一点,但仍感到不舒心。


      还琴归来的路上,走到百货大楼时,一阵悦耳的昆虫鸣叫声传入耳中。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大纱笼里装着几十只的蝈蝈。一个老爷爷坐在笼前,慢悠悠地扇着蒲扇,静静地等待买者。我和妈妈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蝈蝈颜色不一,形态各异。铁色的蝈蝈趴在笼壁上,长长的触角不安分地左摇右摆;青色的蝈蝈略小一点,正挤在笼底,唱着悠然自得的歌曲;几只绿色的蝈蝈紧紧抓住纱笼的顶部,倒悬着身子,向外张望,眼中充满了渴望自由的神情……还有几只更小的,正在啃食着几根干玉米棒子。


      不知为什么,我竟产生了放他们回归自然的冲动。伸手轻轻触动着笼子,几只胆小的蝈蝈马上蹦上跳下,声音似乎更大了。老爷爷开口说:“买一只吧!特别好喂。”


      “多少钱?”我有点急不可待了。


      “三元。还送一个笼子。”说着,他拿起一个笼子给我们看。


      几十根细细的冰糕棒组合成一个小小的长方体,如同牢笼一般。“哦,太小了。蝈蝈多可怜啊!”一阵怜惜掠过我的心房。


      “呵呵!傻孩子,它们不过是个小玩物。”


      “可是它们也有生命啊!……”我还想说什么,妈妈拉了我一把,掏出十元钱,递给了老爷爷。没有想到,穿着破旧的他竟然拿出一大把钱,从中扒拉出7元钱交给了妈妈。


      我选了一只铁色的蝈蝈。老爷爷十分麻利地将手伸进笼内,一把抓住,往小笼子口一送手,它便跳了进去。举起笼子,仔细观察着我的囊中之物。


      三角形的头上,两只小眼珠,滴溜溜地乱转,两根常常的触角仿佛粘在头上一般,调皮地伸出笼外,轻轻一碰,旋即逃回笼中。胖胖的身躯,圆鼓鼓的肚子,好像身怀六甲的孕妇。穿着一件浅绿色的内衣,还有两排铁色的小点,似乎钮扣一样,不过这些小点可是会随着肚皮的起而一张一合呢。背部裹着一件绿色和铁色相间的条纹外套,一对小小的如薄纱一般透明的翅膀安在背部,如同披了一件短披风。三对足,数后足最长也最粗壮,足有身体的两倍长呢!最奇特的还是它的小脚丫,似乎一分为二的花椒,四周长着似小铁钩一样的吸附足,牢牢地攥住相对来说比较粗大的小棒。


      “唉!小蝈蝈,先委屈你几天。我观察几天后,一定让你回归自然。”我喃喃自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