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说明文:美丽的西湖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1:48:31

      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假期在上海参观完世博会,我们又来到了杭州市,欣赏西湖的美景。


      傍晚五点,我和爸爸、妈妈沿着西湖慢慢前行。虽然热气袭人,但一点也没有影响人们观赏西湖的雅兴,你看,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或坐在石凳上,或站在湖边,每一个人都陶醉在西湖的水光潋滟中。


      西湖真大啊!我看看了介绍,西湖的水面面积约5.66平方公里(包括湖中岛屿为6.3平方公里),湖岸周长15公里。水的平均深度在1.5米左右,最深处在2.8米左右,最浅处不到1米。湖南北长3.3公里,东西宽2.8公里。苏堤和白堤将湖面分成里湖、外湖、岳湖、西里湖和小南湖五个部分。1982年西湖被确定为国家风景名胜区,1985年还被选为“全国十大风景名胜”。


      西湖真美啊!夕阳映照,波光粼粼,好像有无数的小碎钻在跳跃。“你看,那荷花开得多漂亮!”妈妈指着湖边的荷花丛赞叹道。碧绿的荷叶像一个个大圆盘,盛开的荷花像娇艳的小姑娘绽放可爱的笑脸,“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描写的就是此时的荷花吧。春风里明媚的春光,夏日里接天莲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后疏影横斜的红梅,更有那烟柳笼纱中的莺啼,细雨迷蒙中的楼台……无论你在何时来,都会领略到西湖不同寻常的风采。


      第二天,我们去看了雷峰塔。雷峰塔的形状远看很像天坛,爸爸说:“1924年,雷峰塔倒塌过一次,这个雷峰塔是新建的,所以,进去以后就会看见雷峰塔的遗迹。塔中有塔。”


      我进了雷峰塔,果然看见了雷峰塔的遗迹,由几根木柱子支撑。踏着阶梯而上,来到第三层,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吸引了我,它讲述了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白蛇传》。古时候,一个白蛇精修炼成仙,她想到人间,和许仙一起追求幸福的生活。不想一个叫法海的人知道她是妖怪,就想除掉她。他偷了如来佛的金钵,然后罩住了白娘子,把白娘子镇压在雷峰塔下。十八年后,白娘子的儿子中了状元,和小青一起打败了法海,救出了白娘子,最后,一家团圆,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雷峰塔,离开了西湖。“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同学们,如果你还没有去西湖,那就赶快去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