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说明文:校园访友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1:48:14

      漫长的假期过完了,我又开始了快乐的上学生活,又要重返我亲爱的母校——油田二小。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访问这四年来结识的老朋友。隔着校门就能望见它们美丽的身影。


      上学啦!步入校园,第一眼展现在面前的便是学校的文化墙。它是我访问的第一个老朋友。啊,文化墙!你如一位学识渊博的智者,毫不吝啬地把自己所知道的文化告诉我们。我们都学到了知识,懂得了道理,而你却是满身是伤,但你依然忍痛给新一代同学传授知识,你的精神和品格真令人敬佩。


      紧接着的便是那矗立在南北中的三栋教学楼。它是我访问的第二个老朋友。它们为我们提供了五年的学习场所,冬暖夏凉。教室里的桌、椅、板凳让我们舒适地学习、休息。我们最讨厌在桌子上乱涂、乱刻、乱画的人。桌椅给他了好的学习场所,他还要加害于桌椅,这和忘恩负义有什么区别?我们不能伤害自己的朋友,对吗?


      我们还有一个大操场,它就是我访问的第三个老朋友啦!操场中有篮球场地和塑胶跑道,供我们做操和玩耍。下课了,同学们飞快地冲出教室跑向操场,有的跳绳、有的赛跑、有的打球,热闹非凡。每天上午第二节课下课,广播铃响起,全校学生便开始一起做操。从上往下看,好像一只只活泼的小鸟一样,是操场给我们活动的场地,让我们感到了学习后放松的快乐。


      最出名的是那棵挺拔的大柳树,它是我最钦佩的老朋友。春天它最早发芽,夏天它长的最茂盛,秋天它最晚落叶,冬天它依然美丽。它矗立在学校中央,像坚持保卫学校的一个高大的卫兵。树的下面有一个鱼池环绕着它,池里的鱼儿欢快地游着,仿佛也在为它自豪。热天,我们经常在树下游戏、玩耍,它是我们乘凉的好场所,大柳树顶住烈日;雨天,我们都跑到大柳树下避雨,大柳树用它茂密的树叶替我们遮挡住细细密密的雨丝,心甘情愿为我们服务,我们都喜欢和爱护大柳树。


      校园的中央是我们庄严神圣的升旗台,它是我访问的第五个老朋友。台的周围环绕着一根根矮小的银柱,柱与柱之间用铁锁相连,台上有高高的旗杆,杆顶上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它不仅是一根旗杆和一面红旗,而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祖国人民六十年心血的象征。看到这面红旗,我们的心中就会泛起自豪!


      我的老朋友还有……


      这次校园访友我访到了许许多多的老朋友,是那么亲切和熟悉。我再次呼吁:我们一定要爱护我们的朋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