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说明文:秀丽的美人谷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1:48:11

      据说美人谷是东汉皇帝刘秀的妻子阴丽华皇后和一些仆人曾经躲藏的地方。因为这里树上有野果,地上有野菜,而且有山有水风景十分秀丽迷人。后人把此山谷叫做美人谷。我早就想去一睹它的风采了。


      26日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我们下了车,远远地久看见了竹排码头内停靠着四只竹排。原来我还以为竹排就是用竹子制成的小小的像牌一样的板子呢!看了才恍然大悟。这竹排是用两层竹子加一层防水泡沫做成的。上面安放着十把竹椅,最上面一个精致的船篷也是竹子做的。


      穿上救生衣,我们上了竹排,艄公也上了竹排。艄公用一根装了铁头的长长的竹竿一撑,竹排就缓缓前行了。我们漂了一会,我抬眼看见一块大石头上上写着“人间瑶池美人谷”,我心里十分高兴,因为我终于到了梦寐以求的美人谷。这里的水清澈见底,连水里的沙石都看得清清楚楚。


      我们下了竹排,开始步行前进。走在路上,导游还给我们介绍了痒痒树——紫薇等。走了不久,我一眼看见远处有一道宏伟壮观的瀑布,那就是美人瀑。走在紫红色的小路上,我看见这些石头中间都有一道道沟,有深有浅,我想那是排水用的吧。两旁这些紫红色的巨大的石块映入我的眼帘,看了介绍我明白了那是红岩石。在路旁我还见到了有几百万年历史的火山石。我从地上捡起一块,装进了袋子里。可惜被粗心的老妈搞丢了。


      我们走啊走,终于到达了美人瀑的下面,抬头看,它就像一道白练从天而降,真是疑是银河落九天啊!我站在水池边上,只觉得有阵阵水雾从后面飞来,十分凉爽。


      接着,我们观看了民俗风情表演。我见了世上最环保的乐器——树叶。只见一位貌似土著人的叔叔走上前,用叶子吹奏了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十分动听。他演出一结束,我赶紧跑过去请教,可我吹了半天也吹不响。我们还跳了活泼的竹竿舞。旺旺不会跳,上去就被夹了脚还把竹竿踢歪了。我也上去跳了,跳得还可以,至少没有出糗。


      我们前行来到一个石洞,这里是喀斯特地形,有美人池、美人榻、美人帐、仙人掌、送子观音、八音孔石等,真是惟妙惟肖。让人不由得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个牌子:请回头望。我转身一看,只见对面山崖上一块巨大的岩石,其眼、鼻、口分明,旁书三字曰:望美石。


      绿林寨、美人谷、万福河,你那悠久的历史使我了解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与发展。你那优美的景色令我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