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说明文:零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1:44:28

      在开始说零之前,先让大家回答一个问题:“一个人有三头猪,卖了三头,还剩几头猪?”


      你们会说零头。显然,这个答案是正确的,可古人却为这个问题纠结了几千年之久,对于零的掌握,人类只有2500年的历史。零有两种,一种是代表“无”的符号,另一种可用于计算,有自己的数学性质。像2019中的零是什么作用,只要明白了“位值制”的概念,在这种数里,2代表两千,1代表一十,9表示九,而0表示百位上什么也不需要,如果没有0,就会出现大麻烦。在公元前300年前,巴比伦人若有出现零,就会留下空白,30896就会被看着3896,数值会混乱。数值的混乱,可能会使一个国家灭亡。后来,巴比伦人用“//”(两个倾斜的箭头)来表示零。但巴比伦人的零,只是一个代表“无”的符号。真正可以运算的零,则发明于东南亚的国家—印度。


      当时中国在印度发明零的概念时,南方为梁朝,北方叫魏朝,都十分信奉佛教,佛为永恒轮环,人死精神不灭,没有虚无的作文Https://wWw。ZuoWen8。CoM/概念,所以零概念几乎无法传入。


      印度的婆罗摩笈多把数当成几何来处理,比如一个面积减去一个更大的面积时,那还剩多少面积?这是一个抽象的问题,但数字一变为抽象的,就会有一个可能性,这就进入了负数的世界。代数,这一种数学的方法也被发明出来了。


      直到公元1200左右,意大利的一名数学家才说明这种新计数系统细节及优劣,商人和银行家们被说服了,但是思想迂腐的政府持有反对态度。1300年,意大利当局禁用了零,因为他们认为在一个数后面加零,能使数值翻十倍欺骗人们。


      16世纪后,哥白尼使欧洲数学挣脱了桎梏,零成为了科学革命的导火索。现在,我们看到“零”待在数的队伍里,“零——一定是无事生非的例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