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说明文:中国的汉字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1:44:22

      中国——一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大国家。在很久以前的中国,我们有了自己的文化传统,其中之一就是汉字,所以汉字的出现就是在5000年以前了。汉字这种文字很特殊,是我们中国人仿照大自然的万物万景而创造的,所以我们简称它为“象形字”。这种字一直流传至今,没有消亡,而通过科学家的研究后,也就有了我们现在的“简化汉字”。这些汉字,一般以“点”、“横”、“竖”、“撇”、“那”为基础,通过特殊的排列后,就可以构成一个汉字。


      汉字可以消化各种外来的新创意,因为它拥有一个单字的海洋。这是什么意思呢?是因为每个汉字都有它独特的意义,而两个不同的汉字搭配在一起,又会有新的意义。汉字真是多变啊!简直就像顽皮的小精灵,而不是一动不动的死物。


      汉子不仅多变,它还非常容易看懂,因为它们都很形象,比方说“尖”字,尖的东西一般上面小下面大,而“尖”字刚好是“小”在上,“大”在下。“死”字也很形象,左边的“歹”字就像歹徒,右边的“匕”字就是匕首,一个歹徒拿着匕首,当然就和“死”沾边。这些字足以说明中国的古人都很聪明,有创意。


      大家都应该知道,我们这个大中国是由56个名族组成的,出了普通话能让各地的人沟通以外,其他的语言就很让人搞不懂,(何况他们都习惯了各自的方言)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我们就可以把自己想说的写下来,这样,大家就都能明白你的意思了。


      亚洲的国家中,有许多国家都有书法,但这些书法的源头是哪个国家呢?当然是咱们中国啦。汉字在书法家的笔下,跟那个是变化无穷,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


      随着时代的发展,汉子也受到了污染,脏话等等不好的词汇纷纷现身了,这些都是不好的现象。但我看来,只要这些语言不被使用,它就会被汉字所遗忘,被人类所遗忘,被历史所遗忘。


      中国的汉字,让我无限钟情。我想说:“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