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说明文:美丽的故宫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1:42:27

      你浏览过宏伟的北京故宫吗?你知道美丽的敦煌莫高窟吗?你对秦始皇陵兵马俑感兴趣吗?这些令中国人骄傲的世界文化遗产,凝结着我们祖先的勤奋的汗水和智慧的结晶。在这些中国伟大的遗产中,最令我感兴趣,想去了解的,便是誉满天下的北京故宫了。


      北京故宫,旧称紫禁城,它位于我国首都北京的中轴线地带,是中国的5A级旅游胜地,无时无刻不吸引着来自万里他乡的国际友人前来参观。故宫的面积达到了令人震惊的七十二万平方米,始建于永乐四年,以南京故宫为蓝本营建,直至永乐十八年落成。它是一座长方形城池,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四面围有高10米的城墙,城外有宽52米的护城河。紫禁城内的建筑分为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朝的中心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统称三大殿,是国家举行大典礼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最豪华的就是太和殿,俗称“金銮殿”内廷的中心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统称后三宫,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宫。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是明清两代(公元1368~1911年)的皇宫,现辟为“故宫博物院”,专门收藏明两代的宫廷物。


      故宫早晚的景色都是神秘而美丽的。早晨太阳刚刚升起,故宫便开始变得色彩鲜艳了,东方建筑之美在故宫这座巨大的宝物上呈现的淋漓尽致。上午九点,故宫便会迎来数量众多游客,一眼望去,人头攒动。游客们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感受着一件一物品、一砖一瓦传递的故事。而门外时不时溜进来的风风,则引得树叶沙沙作响,为这份宁静平添几分悦动之气。正午时分,太阳终于爬到了天空正中央,空气中散发着阵阵燥热,人群纷纷快步涌入故宫建筑中。虽人山人海,但大家却不约而同的保持静默,似乎是被故宫散发出的庄严气息所凝住了一般。傍晚,人潮渐渐散去,故宫又变得空荡荡了,直到天色落幕,繁星点点,故宫这座巨大的建筑才又陷入沉睡。


      我爱故宫,我爱的不仅仅是它那久远的历史,庄严伟岸的外表,更不是它那金碧辉煌。我爱的是故宫那颗精致的心,承载着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人民智慧的力量。故宫犹如一颗宝石,在首都屹立不动,但它也从未停下,不断向世界传输着属于我们中国的魅力-------东方之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