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说明文:颜色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1 11:41:50

      起初,世界是纯白的。万物在混沌天地中寻找出处,那时候还没有自然的弱肉强食,还没有人们的勾心斗角。


      后来,在这纯白之中渐渐出现一抹青绿——草木悄悄地生根、发芽。但是,那时候的人们开始四处探索,所有的生灵为着生存而四处奔波。没有人驻足,回过头去欣赏这悄然而出的色彩。


      再后来,世界也没什么变化,生灵还在为生存努力,绿色也仍在悄然绽放。而在这其中的人们停下了脚步,他们终于发现这个世界不只是为让他们存活的庞大空间,他们发现这个庞大空间里还有其他。他们变得渺小了,他们发现了曾经被他们遗忘的那抹色彩。于是,他们开始创造各种各样华丽的词藻诗句,去描绘他们眼里那动人心魄的美丽,用这样的方式去告诉世人:它,曾经存在;他们,曾经见证。


      此时,世界已经色彩斑斓。然而,我却觉得有那抹动人心魄的绿色的时候,才应该是这个世界最美丽的时刻。可惜,它在曾经。我不曾见证。


      太过完美的东西,往往保存不了多久。人们再也不满足于现在的安逸生活,他们想着去创造些什么,向着梦中憧憬的世界前进。年复一年,人们在不断的失败中获得成功,任何成功的初衷都源于欲望。


      人们的欲望愈发强烈了。


      人们愈发贪婪了。


      人们开始肆无忌惮地利用这个被他们称之为“母亲”的地方。他们不断地开发和实验,不断地索取和破坏,只因为有人告诉他们那所谓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可是,仅限于人类安逸的有生之年。


      最终的噩耗还是在人们身上应验,有了无尽的索取就必定要有同等的代价——失去自己所安居的家园。


      美好的梦境成为现实,现实中的美好却成为了梦境。


      世界逐渐变为黑暗。


      惊恐的人们似乎发现了错误,并且极力地挽救。可惜的是,他们只能展望未来,珍惜现在,却永远都无法再回到曾经了。


      于是,一条条规定跃然纸上,每一条规定中都充斥着人们的忏悔。他们用着曾经梦想的力量去努力弥补,用智慧去创造本无需的东西,用“节能社会”去装饰已然逝去的美丽。人工的点缀终究抵不过自然的纯真,堆积的铜臭终究难绘曾经的颜色。慢慢地,慢慢地,那虚伪的外壳腐烂了,传出一阵阵恶臭的腐朽,人们终究是挡不住自己的眼光埋没在一片荒芜恶臭的世界当中。然后,被压垮。


      一阵凉风拂过,我猛然一惊。手中的报纸“啪”地落到了地上,硕大的“G20”映入了眼帘。走到窗前,我深吸了一口气,却不经意地被头顶的蓝色掠去了目光。一愣,一抹不经意的微笑悄然地爬上了我的心头,或许真的还来得及……


      我,不乞求曾经的五彩缤纷,但愿能捍卫逐渐淡化的绿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