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看图写话:一张老照片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0 12:39:25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一张老旧的黑白照片。这张照片上是一个被炸毁的火车站,无数的尸体和一个正在哭泣的小男孩,触目惊心。这究竟是个怎样的故事呢?


      1937年8月28日,上海及附近地区受日本侵略者影响的难民们扶老携幼,来到上海火车站,准备搭乘或者逃离上海。


      这是,人声鼎沸,到处都挤得水泄不通。突然,几架日军飞机在人们头顶盘旋,投下几颗小黑点后就飞走了,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几颗小黑点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终于有人看清了,“是炸弹,快跑啊!”有人试图钻进火车,逃离这里;有人试图跑出火车站,还有人不停地被踩到、撞倒、推倒,根本就无法走动。已经来不及了,轰的一生巨响。


      顿时,硝烟弥漫,炮火连天,伸手不见五指。但却能看到那大片的火海,听到人们的哭声和呻吟声。


      也不知过了多张时间,硝烟慢慢散开来,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幅触目惊心的景象。


      天桥断裂了,砸落在铁轨上,许多人被活活压死了。


      月台被炸得稀巴烂,平整的地面上出现了许多裂痕和打洞。烈火在熊熊燃烧。


      在这片死气沉沉的景象中,突然传来了一阵啼哭声。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他的衣服上全是暗红色的血迹,这些,是他死去的父母的血。它的父母被炸死了,他成了孤儿。但他非常幸运,因为他是这场灾难中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一。


      这个男孩后来被救助小队发现并抚养长大,在抗日战争中成了一个抗日小英雄,打败了不少敌人。


      战争破坏了人们的家园,破坏了许多兴奋的家庭,破坏了孩子们的童年在此,我呼吁大家:让我们大家一起携手共建幸福、美满、和平的人类家园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