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看图写话:乐于助人_3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0 12:34:10

      有一天早上,天气晴朗,小鸟在叽叽喳喳地歌唱呢!小明和小华忍不住跑出去玩耍,还带上了自己做的木板车。由于小华是哥哥,所以他让弟弟小明坐在木板车上,一只手用一根绳子拉着车,走走跑跑。小明眉开眼笑,不亦乐乎。


      突然,小华放下绳子,指着前方,对一脸不解的小明说:“你看,那位老爷爷背的东西非常重,我么要不要帮帮他?”弟弟一脸赞同地回答:“对呀!对呀!老爷爷的确累得满头大汗。可是我们要怎样帮他呢?”两个人交头接耳了一会儿,小华灵机一定,说:“我想到办法了!”于是他们追上了老爷爷。老爷爷驼着背,气喘吁吁地问:“孩子们,怎么啦?”小华说:“爷爷,让我们来帮你吧!”


      最后,那个重重的袋子被放到了木板车上,小华在前拉,小明在后推。老爷爷如释重负,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看着小明和小华发自内心的笑,我懂得了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