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想象作文:九死一生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9 23:30:21

      记得那次黄昏,残阳如血——


      我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望着桌上堆积成山的作业,心却已经飘到了九霄云外。“当人有什么好的,作业那么多。”我趴在桌子上呆呆的望着天空,一只苍蝇在我的头顶盘旋着,发出悲凉的嗡嗡声,好像在故意煽动我的情绪,一股莫名的愤怒涌上心头,我抄起电蚊拍就朝苍蝇砸去,突然一道白光闪过,我昏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发现整个世界变大了许多,铅笔有旗杆那么长,书有教室那么大,台灯变得比路灯还高,再低头一看,原来自己竟变成了一只苍蝇,难怪看什么都那么大呢。我一拍翅膀,飞出了屋子。


      我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对生活也充满向往,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我时常目睹同胞惨死在电蚊拍之下,或是成为蜘蛛的腹中之物,就连自己都险些丧命,九死一生。“苍蝇身上细菌多,请远离苍蝇”等一类话已经成为事实。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我对我身上的细菌下了逐客令,可细菌们死活不走,还说他们就喜欢骑在我背上,那种舒服的感觉。没办法,我只好认命,在大街上乱转。突然我看见一辆运钞车停在路边,五名全副武装的士兵站在周围保护着它的安全。“这里面装的是什么呢,竟要这么多人保护?”这么想着,我一拍翅膀,飞了进去。


      进入车厢,眼前的景物令我大惊失色,里面放着成堆的钞票,钞票上密密麻麻爬满了细菌,我身上的细菌量跟他们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你身上的细菌比我多,为什么人类喜欢你而不喜欢我?”我问。“别看我们脏,可我们的利用价值可比你多多了,你还是做一边儿乘凉去吧。”钞票有些得意。


      我没再说话,垂头丧气地飞出了运钞车。“利用价值,难道我真的这么没用吗?”天际的白光慢慢退成浅绛,然后泛出酡红。我飞回卧室,一个男孩正呆呆的望着天空,我是多么羡慕他呀。我盘旋在她的头顶,发出悲凉的嗡嗡声,不知怎的,他举起电蚊拍向我拍来,我并没有躲闪,因为我已经对这个世界绝望了,要不……就这么死了?


      不对!我突然想到了什么。苍蝇并非无用,苍蝇也是食物链中重要的一环,钞票虽然有用,但也正因为它,有人才会干出伤天害理的事来。我是猛的睁开眼睛,以最快的速度向前冲去,


      突然,白光一闪,我那只拿着电蚊拍的手悬在空中,我又变回来了,苍蝇飞走了,不过它的叫声不再悲凉,而是欢快地哼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