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感悟人生(三)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9 23:27:37

      泼墨一般的夜空,一颗流星划过。完美的弧线呈现又瞬间消逝。留下了孤寂的夜色。倘若人的一生也如流星划过天际什么也不留下,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打开了我的粉色床头柜。小心翼翼地取出我心爱的精装集邮册子,慢慢的翻阅欣赏。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周恩来100周年诞辰,毛泽东100周年诞辰等数张套票静静的驻守在集邮册里,它们背后所呈现的历史便是永生的纪念。而这就正是它们的价值所在。那么人生呢?人生的意义于价值又是什么呢?


      正绞尽脑汁的想着,就隐约听见自远方传来的老者的笑声。而当我抬头环顾四周时却没发现任何人的踪迹。片刻后老者沧桑的声音再度传来,说,“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或许在那里你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一眨眼的功夫我几已是置身于公元前两百年的大汉朝。


      “西汉,您能告诉我什么才是人生的真正价值吗?”


      西汉笑答道:“是昔时轻拂琵琶谱出天籁的昭君割舍了深爱的家乡与亲人,远嫁至“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风景;是黄沙飞舞的大漠中霍去病紧握长剑,身披铠甲,刀枪来往中泪与血挥洒沙场。退匈奴,平边塞。年少儿郎肩负起家国天下“。


      我眨了眨眼,懵懂的摇动我的脑袋瓜儿,小声的说:“我,还是不太懂。”而后我又以同样的问题问了“唐”“宋”“清”三个朝代。


      衣着华丽,气宇轩昂的唐朝回答说:“是渴望普度众生的玄奘怀着一片赤诚之心,徒步西行,途径多个国家,历经千难万险到达天竺国求取佛教。后将佛法弘扬”。


      千疮百孔的宋则答说:“是“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的岳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他用他那一腔报国壮志在历史的长河里写下了“精忠报国”这重重的一笔。十二道金牌召回了他的饿身躯,但他的魂灵却一刻也不曾退下那战火纷飞又承载着他报国之志的沙场”。


      清朝着着旗装,慢条斯理的答到:“是恰逢家道败落的曹雪芹根据自身以及纳兰容若的经历,历时十余载终著成《石头记》。是衣着简朴的一代廉吏于成龙在自己半生的仕途之路上始终心系百姓。而当他退隐归乡之时只单单带走了一捧自己关心之地的泥土”。


      语毕,我又重回到自己的米色房间。老者又笑了。我能想像出他和蔼的笑容。


      “孩子,你现在有答案了吗?”


      “谢谢您,答案我已经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在于“贡献“二字,对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