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微笑的力量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9 23:17:51

      微笑,其实是有力量的,然而我们在如今这个向“钱”看的世界里,已经忘记了微笑的姿势了,而我们其实应该,多去看一下那些平常快乐的人的微笑,因为它会告诉我们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的。


      ——题记


      生活是可以用“无聊”来形容的,有时甚至可以用“世态炎凉”来概括整个世界。然而在其中的我们,想必是应该学会用微笑来看待生活的吧?


      微笑是最美的名词,虽然它只是唇的①个弧度。


      微笑是最美的形容词,虽然它只是笑脸的①部分。


      生活中,常常会有人在回忆里微笑,也常常会有人为了生活而烦恼,有人的背影像物理变化一样膨胀,而有些情景却在不断缩小。还有一些人太早看破红尘,命中注定;也有人太晚觉悟,冥冥之中让该的来的在身旁永恒。


      我们在这样的世界里又该怎么做呢?世界很微妙,老是让人无力挽回一些事情。


      那么,我们要因此而放弃吗?我们要因此而颓废吗?不,不能,我们要用微笑,用微笑给自己。给他人传递温暖。用微笑给他人一个关怀,给他人一种心灵上的安慰。


      生活中,常常有人衣食无忧,也常常有人无力生活;有人在高级场所挥霍,也有人在路边小巷来来回回。有人不把钱当回事,也有人为了钱而夙夜忧叹。


      这样的日子里,我们是否要把钱当做唯一的目标,甚至去干一些伤天害理的事?不,不是,也不能这样做。


      我们要用微笑,用微笑告诉自己,钱并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可以通过辛勤的劳动来换取。我们要用微笑把贫困


      。简陋的生活抑或是富裕丰富的生活点缀得更完美一些!


      无法忘怀霍金的例子,诚然他是悲哀的,在才考上英国的牛津大学的时候,竟然被告知患有不治之症。


      可是他却并没有因为世界对他的不公平而沮丧,也没有因此而放弃他最初的追求,和他的目标。他照样好好地过,做该做的事,用微笑对待他的生命。即便是他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他的余生,手不能写字。


      就这样,他活过的岁数超过了医生的预计,这就是力量,微笑的力量。


      微笑的力量甚至可以飞向遥远的远方,带给更多的人以安慰和关怀。


      微笑,是一种弧度,是最优美的弧度。


      微笑,是一粒种子,可以长成参天大树。


      微笑,是一片羽毛,温柔得太不像样。


      微笑,是一种力量,改变生活,改变命运,乃至可以改变世界的力量。


      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微笑着面对对生活呢?


      所以,微笑吧!就这样面对生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