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漫谈古人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9 23:16:54

      历史的长河淘不尽英雄的故事,岁月的长风吹不老倾城的容颜,时间的光辉永远照耀着风流人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历史告诉我们,找准自我,勇于实现自身的价值,才能绽放自我,在悠悠岁月长河中出类拔萃。


      陶潜吟


      不似其他的官员,不想着金银财宝,不念着加官进爵,亦不思着美人相陪,他的确算的上为历史中一朵耀眼的奇葩,他日夜想的确是如何返自然,但他也同样做到了,他找准了自己是与腐朽官场水火不容的,格格不入的,然而他“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也着


      实羡煞旁人,坦然看待生活,微笑面对人生,躬耕田园,饮酒作诗,他开创了田园诗派,也给当时空洞浮华的创作风注入了一股清凉,绽放自我,风流人物陶渊明万人敬仰。


      昭君赞


      放弃了轻歌曼舞,放弃了轩台楼榭,和亲之路远比想象更远,,王昭君,在被普通认为一介女流无所作为的年代却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一沉鱼落雁的女子实现自身价值,维持了汉匈半世纪的和平,也许,她早已化作白鸽,舞动着美丽的翅膀,在大地上洒下了希望的种子,绽放自我,风流人物王昭君万代名扬。


      李斯恨


      那个风雨飘摇,多灾多难的时代,李斯本可掌握风云,力挽狂澜,成就一代霸主,然而他助纣为虐,推胡亥上位,一代传奇王朝,就这么如流星陨落,李斯啊李斯,你明明有惊天地泣鬼神之才,却没能找准自我,本可名垂青史的你偏偏贪慕虚荣,倒行逆施,“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被欲望淹没的人,同样丢失自己,如能绽放自我,风流人物李斯亦将永垂不朽。


      找准自己的位置,勇于实现自身价值,从而绽放自己,最终得以在历史的画卷中以超然姿态笑傲人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