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读《一生》有感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9 23:15:52

      就算,是这样的忍让,无主见的让娜,感觉让人有一种出自内心的怜悯。


      黎萨姨妈的轻飘飘的如同薄暮凋瑟的一生,让人感到真正的怜悯,罗莎莉的勤劳踏实的一生,让人感觉到让娜是最可怜的。


      她因为父母的缘故,对着未来有着过于美好的幻想,总是当幻想被戳破的时候,感觉到一种不由自主的凄凉。


      我喜欢文章末的最后一句话,“生活也许还不是这么糟,不是吗?”


      也许,自己的儿子和丈夫给了自己这么多的打击,但是在自己的最后忆起他们的好的时候,也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微笑,不是吗?


      于连的斤斤计较的守财奴性格,在莫泊桑的手下被渲染的淋漓尽致,对一丝一毫,婚后的原形毕露,让娜的一开始的美好幻想变成了颓废的琐碎的现实,她永远不能生活的像自己的父母一样快乐,她不能学着母亲的罗曼蒂克,谅解父亲年轻时期的风流韵事,然后最后走的都是那么的突然,她最后翻到的那最后一打泛黄的信件,母亲年轻时的出轨行为,以及信纸上的无比销毁,都是那么的刺痛人心。


      一生,可以概括成很多人。虽然文章主旨是写让娜的行为,但是实际上,写了很多人不同的一生,比如说父亲痛恨教会,死后不能进入教堂,被教会所排斥,但是却民主,快乐的一生,母亲热爱诗歌,每天看着泛黄的情书,让人感到了温馨,平和而又美好的罗曼蒂克的一生,包容着别人。黎萨姨妈的如同只会活动的日常用具的悲惨的一生,罗莎莉的一开始不幸但是到最后却过得幸福的一生。


      其实,我感觉到了最悲惨的其实不是让娜,而是黎萨姨妈。她掩面哭泣的样子的那段话,让人最记忆犹新:“他……说……你的小脚……冷不冷,从来……从来没有人对我这样说过……”,从那一刻起,我感到了黎萨姨妈是多么的绝望。让娜虽然最后悲惨,可是却得到了好的结局,她终于学会了如何去拒绝,她有美好的初恋,可是黎萨姨妈连有一个可以使他温暖的怀抱都没有。


      让娜的一生是苦乐并兼的,她可以保持着清纯如一汪水,她毕竟经历过,有着美好的时光。


      就像匪我思存所说:一个人不在于她拥有多久的幸福时光,而在于她曾经拥有过一段幸福的时光。


      有的感情是要用一生去缅怀的,让娜忆起了于连的好,用一生去忆起,最后的生活还不是这样的遭。不是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