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9 15:33:57

  诚信是什么,也许是一句话,也许是一个行动,也许是一个故事……


  有时候,诚信是一个非常微小的举动。古时候有位学者名叫曾子,有一次他的夫人到集市上去赶集,儿子哭着闹着也要跟着去。他的母亲哄着他说:“乖,不要去了,你先在家呆着,待会儿我回来杀猪给你吃。”她刚从集市上回来,就看见曾子真的拿起刀杀猪,就连忙上前劝止说:“我只不过是哄哄孩子罢了,不必当真。”曾子却说:“你不能欺骗孩子。现在你欺骗他,孩子以后就不会信任你的。”说完,就拿起刀把猪杀了。正是因为曾子这一个小小举动,培养了孩子讲信用的品德。


  有时候,诚信是一句话。美国开国大总统华盛顿小时候非常诚实。一天,父亲送给他一把小斧头,那小斧头新崭崭的,小巧锋利。华盛顿可高兴了,心想:“父亲的大斧头可以砍大树,我的小斧头能砍小树吗?”他看到花园边上有一棵小樱桃树,华盛顿跑过去一刀砍下樱桃树,用树枝玩起了游戏。一会儿,爸爸回来了,看见心爱的樱桃树倒在地上,生气地问道:“谁砍了我的树?”华盛顿这才知道自己闯了祸,要被挨打了,但他不说谎,说出了实情,爸爸并没有打他,高兴地将他抱了起来,说:“我宁愿损失一千棵樱桃树也不要你说谎,我原谅你这个诚实的孩子!”正是父亲的这一句话,就让华盛顿成长为一名诚信的人。


  诚信也是中国人的美德,人无信不立,让我们都做一个诚信的人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