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9 15:33:30

  你们知道诚信是什么吗?诚信就是不说假话,不卖假冒伪劣商品。诚信就是信守诺言,遵守时间……


  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诚信的小故事吧!故事的名字叫《曾子杀猪》,古代有个叫曾子的人,他的妻子去集市赶集,儿子哭闹着要一起去。妻子为了安抚孩子,于是便哄儿子说:“你在家里乖乖的等妈妈,一会儿我回来的时侯杀猪给你吃。”妻子赶集回来,看见曾子正要杀猪,便连忙制止他。曾子说:“小孩子没有判断力,只会向父母亲学习。如果做父母的说话不算数,孩子就会学着欺骗,不讲信用,将来他可如何在世上立足呀?”虽然只是一句哄孩子的话,虽然他们是父子,虽然一头猪在当时还是很贵的。最终曾子还是把猪杀了,只为了信守对儿子的承诺。


  我认为,诚信是一件很重要的美德。虽然诚信对于大家来说已不陌生,从小家长也常常教导我们要讲诚信。可是,社会上依然存在一些不讲诚信的人。比如:有些商家会出卖一些假冒伪劣商品,过期的食品、用品、甚至是药品;还有一些无良的商家会出售一些假烟、假酒,让人饮用后会致人伤亡。孔子有云:人无信不立。难道他们就不明白这“诚信”的道理吗?不,当然不是。他们为了贪图一些眼前的利益,放弃了“诚信”。可他们又何偿明白,他们放弃的不仅是“诚信”,他们丢失的还有他们的人格,还有长期发展的市场空间,甚至还有可能是他们的一生。如果不讲诚信,时间久了,谁还会来买他们的东西。


  诚信其实就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可对于我们来说它又如此重要。大帅冯玉祥曾经告诉我们:“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坦诚相待,信守诺言。因为“诚信是金”,它是千锤百炼,经久不衰的真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