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从身边做起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9 10:49:23

  人可以失去金钱、失去面子、失去生命,但是绝对不能失去一颗怀着感恩的心!


  昨天,我随老师去平安县第二小学听:感恩励志报告会。其中,雷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动人的故事:2008年5月12日,一位多才多艺的老师在给他可爱的学生上音乐。突然,地面剧烈摇晃,他知道危险、可怕的地震来临了。于是喊道:“同学们,地震了,快往外面跑!”由于地面摇晃的太剧烈,根本不能行走,他临危生智:“同学们,快钻桌底,躲墙角!”后来,他转过身,看见背后呆呆的站着两个小同学,就在房屋坍塌的一瞬间,他一下子抱住了那两个小同学。


  当医护人员来临时,发现张米亚老师的双手紧紧的抱着那两个孩子,试着分开那两只手,谁知此时张米亚老师的双手根本动不了,最后,医护人员不得不含着泪拿起电锯,锯断了张米亚老师的双臂。张老师年仅29岁。


  那两位获救的小同学在整理张米亚老师生前的遗物时,翻开了一本日记本,上面写道:我是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最喜欢一首歌的歌词就是献出我的翅膀让你飞翔,我宁愿献出自己的生命,也要报效祖国,报效党!


  通过这个小故事:我懂得了要感谢老师给予了我知识,要感谢父母给予了我生命,要感谢朋友给予了我欢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