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1年四月征文高中组]与你一起走进《焦裕禄》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4-27 15:32:46

  时代的风云变幻莫测,世纪的变化日新月异,立足新时代的发展历程,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我们的党从南湖游船上的几十人,扩大到现在全国九千多万名党员,前者崎岖坎坷,来者前路光明。我们在这特殊的时间里,献礼中国共产党。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肩负时代使命,让我们走进模范人物,共产党员--焦裕禄,通过《焦裕禄》来看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故事。


  乐以群众,忧以群众。


  《焦裕禄》电影中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建设时期,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的故事。焦书记扎根兰考县,深入群众。因为农民买不到煤与贪污的煤厂领导争执。因为土地沙化而不能保持水土研究治理方案,育苗植树,带领群众开荒垦田谋发展。因为群众吃不饱饭的问题,寝食不安,日夜谋划。因为……


  焦裕禄是一个基层干部,他以实际行动扎根群众,以群众喜忧为己任,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电影的后面,焦书记因为过度劳累而去世,他成为了我们永远铭记的人物。


  一人引路,万人跟随。


  一个焦裕禄倒下了,千千万万个焦裕禄站起来了。焦裕禄不仅造福了当地百姓,其引领起的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己任的劳模精神被广为传诵。在中国近些年来的工作中,涌现出无数具有"焦裕禄精神"的人。精准扶贫工作中,我们年轻的大学生村官深入百姓,帮助村县完成脱贫摘帽,这其中也有一些在山路中遇难,在工作中劳累而死的年轻党员。抗洪救灾中,我们的解放军党员,以骨搭桥,以血肉之躯托起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希望。抗击疫情中,我们的医务工作者日夜不眠的在病魔手中抢人,"我是党员,我先冲"的口号时常在耳畔响起。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都是"焦裕禄精神"的践行者,中国精神的体现。


  "焦裕禄精神"的传承,又一次说明了我国的民族凝聚力和文化向心力的坚不可摧,传承有序,且被广为学习传颂。


  时代为旗,肩负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复青年大学生的信中说:"我们的青年人要有家国情怀,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扎根基层,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青年人生在新时代的中国,是被寄予完成祖国伟大事业的期望,我们要以学校的知识为引,用在实处,用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扎根基层,谋求发展。


  时代在进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与时俱进,肩负时代使命,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人。


  从一人忧众人到众人忧国人,再到国人忧发展,我们立足时代,回望中国共产党至今的发展历程,我们以心怀党,以心怀国,我们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焦裕禄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


  我的观影心得就是这样。


  年级:高三


  作者:陈齐宇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