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1年四月征文小学组]电影《烈火英雄》观后感_7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4-27 15:21:15

  "从我们立志当消防员那天起,我们就做好了时刻牺牲的准备。"这就是消防员的真实写照,影片《烈火英雄》讲述的就是一群英雄消防员。


  影片中,郑志是一名普通的消防战士,一个还有三个月即将退伍的老兵消防员,他当兵时立志要当一名特种兵,阴差阳错当了一名消防兵,感觉不得志,每天浑浑噩噩过日子,加上快要退伍了,混一天是一天,连体能训练都是敷衍了事,害得全中队跟他一起受罚做100个俯卧撑。就在大火灾出现场前,他还津津有味地啃着鸡腿,衣服都没来得及穿,上了车一边穿衣服,一边抹嘴巴上的油。


  中队的其他人都被大火包围了,大伙让郑志去搬救兵,郑志却往反方向跑去,就在大伙以为郑志要当怂包逃跑时,郑志扛着一根水管从消防车后走出来,水管里的水压力太大,直接砸向郑志脸上,一下子就砸出血来,郑志倒下了,在大家的不懈呼喊声中郑志又站起来了。就是这样一个吊儿郎当的老兵,在大伙让他赶快离开时,义无反顾地留下来灭火救出了大伙。最后,大伙都逃出来了,只有郑志被压在铁皮下出不来,淹没在无情的火海中。生命最后一刻,郑志用尽全力把头盔扔给队长,说:"把这个给我妈,让她瞧瞧,这几年我没在队里白混,是个实实在在的消防兵,替我向她敬个礼!"这一幕让我泪流满面。


  前后强烈的人物对比,让我们看到了消防员在面对大火灾难的时候,只因身上的消防员服和责任感,始终坚守在最前线。消防员作为和平年代里牺牲最多的超级英雄,他们用血肉之躯抵挡烈火,守护着无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向英雄消防员们致敬!



  年级:四年级


  作者:刘子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