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1年四月征文高中组]我想再去多爱她一些_15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4-27 15:06:45

  "总有一段文字,影响生命的成长;总有一个人,在生命中留下抹不去的痕迹。"--董卿。我想时光再慢一些,而我再去多爱你一些。


  当我手里紧紧的拿着《你好,李焕英》的电影票去观看这部电影的时侯我的心里五味杂陈,脑子里总闪过一个人的身影,总有一股浓郁的情感像波涛汹涌的河水般涌上心头。鼻子骤然发酸,眼睛像被烟熏般模糊了。


  电影中贾晓玲,为了让妈妈自豪一回,便告诉她自己考上了艺校,而实际上她只是考上了成人本科。在宴会上,贾母发现了真正的录取通知书。而在回家的路上李焕英不幸出了车祸。贾晓玲趴在母亲旁痛哭,却在一觉后穿越到1981年。1981年的贾母正值青春年华,亭亭玉立,而贾晓玲也被认错成为贾母表妹。于是他便帮助贾母买厂里第一台电视、参加排球赛、找对象....使出十八般武艺帮妈成为"人生赢家"。在李焕英和贾晓玲在一次喝酒的时候,李焕英说:"我未来的女儿,让她健康快乐就好"贾玲听到这眼泪流了下来:"下辈子我当妈,你当女儿"贾玲喝醉了,李焕英在背她回去的路上,说:"下辈子还是我当妈"。最后贾晓玲在"补丁"上发现了母亲可能也穿越了,便哭着跑去找李焕英,一路上尘封的回忆涌上心头,贾晓玲对母亲说出了自己心底里的话,结果母亲还是走了……可她只想再多爱她一些。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被贾晓玲和李焕英母女情给深深折服了。刹那间,我想起了自己的母亲。从我记事起我的母亲就是一个头上藏着缕缕白丝的中年妇女,如果不是偶然翻开泛黄的照片,我也忘了母亲也曾是个花季少女。岁月从黑发中流过,风传播着爱的信息,将黑发一点点染白。就是这样一个妇女,在一个寒冷透骨的夜晚毫不犹豫的选择替孩子受伤。一抹橙黄的灯光从身后打来,眼看就要碰到车尾坐着的孩子,她果断把车尾转过,用车头抵挡。"砰~"的一声,电车被摔了出去,小孩只是被擦伤,但驾驶者却被重重摔在地上,导致左手粉碎性骨折。就是那一晚我听到了母亲歇斯底里的痛哭,"女儿,怎么办,妈妈很痛,以后照顾不了你了怎么办。"听到这,冰凉的泪珠情不自禁滑落下来,任泪水流满脸庞。一个母亲可以在她痛苦时心里还是想着孩子,她害怕以后照顾不了孩子,害怕给孩子的心里留下不可抹灭的阴影。在人生短暂而漫长的路途中,给你快乐的也许是你的朋友,让你美丽的也许是你的追求,令你充实的也许是你的事业。但是,使你温暖的必定是你的母亲。她用她的身体为你阻挡着寒气袭人的风霜,更用她的爱心为你消除了成长中的烦恼,用她的智慧为你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迷惘,母亲永远是你的灿烂阳光。


  风,轻轻吹,扬起丝丝缕缕的白发,传递着一点一点的爱,将短发变得更长、更黑。正如董卿所说:"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我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了你,我的母亲。


  "'妈妈,你到底为什么爱我?'母亲放下针线,用她的面额,抵住我的前额,温柔的,不迟疑地说:'不为什么,只因你是我的女儿!'"-《不为什么》。以后,我一定再去多爱你一些。


  年级:高一


  作者:叶子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