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1年四月征文小学组]《建党伟业》观后感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4-27 15:05:1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那段青春澎湃的时光、了解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我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电影。


  电影讲述的是一个灾难深重的时代,是一个全新政党的诞生,通过一个个串联的小故事,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点点滴滴。其中,最让我心潮澎湃的部分是"五四运动"爆发时期,一位游行学子振臂高呼:"谭嗣同说过:各国变法无不有牺牲者,今中国变法流血牺牲,自我辈始!"说罢,一大群游行学子的爱国之心被激起、爱国之火被点燃,他们高喊着口号:"交出卖国贼,交出卖国贼!"。当32名学生被军警扣押的时候,学生罢课,工厂罢工,商店罢售······全国纷纷响应。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强大的爱国精神。这是什么力量?这是任何刀剑都无法破坏、任何墙盾都无法抵御的爱国力量!


  在那个年代,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工人、农民、学生中国共产党人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举着刀、剑与敌人的枪、炮作斗争;他们视死如归,骑着牛、马与敌人的坦克、飞机作斗争。在那个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军民团结,上下一心,大家凭着一腔热血,带着满满的爱国力量,战胜了可恶的敌人。


  现在,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正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在全世界泛滥,世界陷入了一片慌乱和危机之中。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采取了严密的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拥有一个强大的政党而感到荣耀,我为我的祖国日渐强大而感到自豪。


  在疫情期间,我的父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主动到社区防控一线站岗,帮助检查进出车辆,帮忙测量体温;我的母亲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同时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每天在线提醒、检查学生线上打卡情况,疏导学生心理,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每个人都各司其职,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默默在心里许下诺言:好好学习,提升能力,争做时代好少年,长大后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为建设我的祖国而尽全力!



  年级:五年级


  作者:李景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