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1年四月征文初中组]《九岁人生》【观后感】_15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4-27 15:01:50

  虽没有过分的夸大,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所有的爱恨离愁都是最美好,最动人的表达。这是我看完《九岁人生》最直接的感受。


  影片主人公丁禹民是一个顽皮却又懂事的孩子,家中很穷,但一家子都是善良的人。母亲因为工厂意外而患有眼疾,在长大的过程中,禹民发现大家都歧视母亲,为了让患有眼疾的母亲不被人们排挤,他在放学后偷偷地去卖冰激凌赚零钱,就只是为了买一副能让母亲不被排挤的眼镜。尽管隐藏的非常好,母亲还是发现了他的这个秘密,十分生气的母亲,惩罚了他。母亲说"我都没有在意这个,是因为我眼中有你。"一听这话,禹民再也绷不住了,痛哭着拥抱了母亲。


  一天,禹民的班里转来了一个从汉城来的女孩--雨琳。雨琳和禹民成了同桌,渐渐地,他对雨林产生了好感,两人经常在一起看兔子,喂兔子,去禹民的秘密树洞……成了很好的朋友,在得知写信能向别人表示好感,就给雨琳写了带有"我喜欢你"的匿名信。在孩子眼中,这只是一封表达纯真友谊的信,但老师却不这么认为,竟以为是早恋的情书。由于情书被发现,当众又出了丑,挨了打,这使他成了老师同学眼中的坏学生。


  尽管这样,他还是没有改变他善良的本心。一次雨琳因为追兔子而落水,他却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她,这时的雨林才真的认可了禹民。从小一起长大的金福却因为雨淋的到来而感到不开心,只是因为雨林是去过美国的人(那时美国富强,是人人向往的地方)在嫉妒心的驱使下,想方设法想让雨林出丑但真的得知雨琳从来没有去过美国,更没有美国的爸爸,这几个孩子却没有揭穿雨琳,而是选择了保守秘密,维护了雨琳在同学中的形象。


  直到雨琳将要离开的那一天,她发自内心地坦白了自己曾犯过的错,解释了为什么谎称有一个在美国的爸爸--爸爸在美国出车祸不幸去世,以为时常提起爸爸,他就能回到自己身边。听到这里,同学们都泪流不止,看到这里的我也不禁落下了眼泪,这是多么荒唐的想法啊,但却又是最真诚的最质朴的想法。


  离别总是悲伤的,虽然无法改变,但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禹民在这天晚上找到了雨琳,大胆地向他表露了心意,轻轻地轻吻了她的脸颊,还将最漂亮的红色发卡塞到了她的手上。雨琳给禹民留下了最美好的礼物--一封信、一副眼镜。虽然不知未来能否相见,但九岁这年的爱恋却值得彼此铭记一生。


  影片中的这些贫穷的人,没有因为物资的匮乏而吝啬,而是十分善良。就像那个卖爆米花的叔叔,也是那么善良,乐善好施,免费用爆米花哄放学归来的闷闷不乐的学生;禹民的父母在生活那样窘困的环境下,有一颗善良温柔的心,帮助残疾的老奶奶打水,给更穷困的人提供帮助。他们没有因为贫穷而改变,善良是他们最美好的本性。


  电影有三条故事线,一是对妈妈的爱,二是对同桌的仰慕,三是对朋友的信任。主人公在九岁这个天真无知的年龄,尝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咸,在他的世界里,充满爱,充满着纯真的友情,而他也真正做到了父亲所说的"男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保护女人。"


  影片中的禹民虽然只有九岁,但在表达自己的感情方面,却有着成年人的成熟与坦荡。面对妈妈,他偷偷攒钱买墨镜,掩盖自己的委屈,懂事的让人心疼;面对雨琳,他小心翼翼,总被对方伤害,却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勇于选择而不后悔,随心所欲而不逾规。


  就这么一部电影有感动有欢乐,很好的诠释了一个九岁孩子的世界,一个九岁男孩的人生。九岁人生,简单、单纯、美好,不缺乏爱与被爱,有了爱才更懂爱,因为懂得爱,才更慈悲!


  夏日燥热的心也在故事最后的一场大学里结束了……



  年级:初二


  作者:张悦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