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想象作文:文具盒里的争吵(八)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7 14:50:26

      星期六的早上,我被一阵吵闹声惊醒了。我仔细寻找声音的来源,很快发现,声音是从我的文具盒里传来的。


      圆珠笔首先挑起话题说:“哎,你们真是没用,谁都不能像我一样写出漂亮的字来。”铅笔立刻反驳说:“谁说的?难道我不能写出工整的汉字来吗?再说,你如果写错了字,没有修正液、修正带两兄弟的帮忙,你能行吗?”修正液、修正带两兄弟齐声附和:“就是,就是,没有我们你根本不行的!”圆珠笔马上不甘示弱的接道:“你不需要帮手吗?没有橡皮小弟,你肯定全是错字,所以还是我最伟大!”橡皮也讨好地:“对对对,我和圆珠笔大哥都是有用的东西,你们都是没用的东西呀!”这时,一直在一旁沉默不语的尺子终于开口说话了:“你们没有我谁能画出一条笔直的直线来?小主人没有我能测量出长度来?所以说,我是必不可少的。”铅笔应道:“你自己能画出直线?画给我们看看!”“再画一个70度角给大家瞧一瞧吧。”量角器也在一旁帮腔说。“你能够表达小主人的思想感情吗?看,只有圆珠笔兄弟和我有这种功能吧!”铅笔生气地说。


      正当大家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文具盒老爷爷慢条斯理的说话了:“你们说的都非常正确,大家各有各的用途。但只有当你们齐心协力的时候,小主人用起来才能得心应手啊!”在一旁的书包听了感慨的说:“没错,只有大家配合才能更好的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啊。”听到这些话,文具们都陷入沉默,似乎在琢磨老爷爷说的话。


      听到这些,我会心地笑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