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期中考试作文:老师的口头禅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7 14:11:21

      从踏进幼儿园到现在,我遇见了许多位老师。各门各派的老师拥有各自的法宝,真是各有各的招数,各有各的绝活,使我们受益无穷。其中最有特色的,大概要算他们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了。


      班主任的“就是习惯没养成好嘛!”——催人上进的长鞭。


      我们班的班主任黄老师,我们都爱叫她MissHuang。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便是“就是习惯没养成好嘛!”有一次,我们班有很多位同学被黄老师揪出来,原因是放学一写完作业就玩电脑,就因为老师的一句“就是习惯没养成好嘛!”直至现在,班上已经有大部分同学改正了这个缺点,留下少部分同学还存在着这个坏毛病。


      数学老师的“怎么算的啊?”——试探虚实的弓箭。


      我们班的数学老师方老师,非常和善,讨人喜欢。每当有人未能解决简单的问题或算错题目惹到她十分恼火的时候。她就劈头冒出一句“怎么算的啊?”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一位平常考试考得还不错的同学,就在一次测验中发挥异常,结果考得不怎么理想。她那温柔的脸,顿时像天气一样,说变就变,换上了阴沉的脸。指着那一道又一道答错的题目,声音极响的说:“怎么算的啊?”那声音似乎在指责那位同学,却又那么温和。就在这一次次弓箭的发射过程中,同学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取得了更大的进步。


      这就是老师们的经典口头禅,虽然有些不同,但是它始终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不断前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