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期中考试作文:活宝鹦鹉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7 14:06:39

      我们家养了许多小动物,最惹我喜爱的就是那对“活宝”鹦鹉。


      这对鹦鹉一公一母,公的名叫“蓝宝”,头顶着一个白色的“头盔”,披着一身蓝色的“长衫”,一对黑溜溜的眼珠转个不停,不时地用钩子似的小尖嘴梳理着自己胸前的羽毛,看上去十分神气。母的名叫“绿宝”,头戴着金黄色的“王冠”,穿着一条绿色的“裙子”,悠闲地用粉色的小爪轻轻地拍打着自己又白又圆的肚子,仿佛在告诉我们:“我可是世界上最美的鸟儿!”


      这对小家伙天生就十分胆小,它们对一切事物总是那么警觉。每当陌生人靠近时,“蓝宝”就会用它那强壮的翅膀保护“绿宝”,“绿宝”也会赶紧躲进“蓝宝”的怀里。它们那“有难同当”的样子还真有点令人怜惜。但是,每当听到我的脚步声,它们就会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丝毫没有惊慌的样子。它们那欢快地劲儿,仿佛在说:“小主人来了!有好吃的了!”它们可真是通人性的动物啊!每当我把一些小米放进食槽里,它们就会激动得兴奋不已。“蓝宝“比较活跃,总会在食槽周围上蹿下跳,它翘着尾巴,迫不及待地吃小米的样子,十分逗人。“绿宝”却显得比较温柔,它总是先整理一下羽毛,慢慢地靠近食槽,歪着脑袋精挑细选一番,才开始美滋滋地享用起来。


      这对小家伙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平日里它们总是在鸟笼里自由自在地荡秋千,欣赏风景,互相嬉戏,十分快活。但它们也有不开心的时候。记得去年春天,我发现有一阵子食槽里的食物没怎么变少,而且“绿宝”总是闷闷不乐,“蓝宝”也像丢了魂似的。究竟是什么原因会让它们那么难过呢?难道是生病了吗?观察了一天,我总算找到了原因。原来,“绿宝”前一阵子一直在孵宝宝,但可能是天气还有点冷,宝宝没孵出来就冻死了,“绿宝”因此很伤心,“蓝宝”也好像很后悔没用照顾好“绿宝”。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初夏,在我们的精心照顾下,“绿宝”孵出了两只健康活泼的小宝宝,它们才过回了以前开心的日子。


      这对可爱的“活宝”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很多快乐。我以后一定会更加细心地照顾它们,让它们的生活无忧无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