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期中考试作文:时间给人类的一封信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7 14:06:25

      亲爱的人类:


      你们好!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充分地说明了我十分珍贵,是无法用金钱购买的,而你们却对我的珍贵视而不见,任我随意流逝。


      我随时都在流逝,流逝得无声无息,流逝得无影无踪,如同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和海水融为一体,再也找不回来了。


      你们既看不见我,也摸不到我,但我无处不在。随着我的流动,有的人渐渐长大,有的人渐渐老去,旧的生命去了,新的生命又来了。


      在年轻的时候,你们不珍惜我,抓住我,趁着年轻好好努力,反而放开手,任我消失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等到老时,才想着要好好珍惜我。


      只有那些珍惜我的人,才会有好的结局,好的故事;而那些将我无情地抛弃的人,最后都一事无成,饱受岁月的折磨。


      我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每时每刻都在减少、消失。吃饭的时候,我从饭碗里过去;洗澡的时候,我从流水里溜走;睡觉的时候,我便从你们梦乡里逃走。当你们发现我溜走时,已经晚了,因为那时我马上就要消失殆尽。


      在如今的社会里,又有多少人珍惜过我呢?你们将我无情地抛弃,我也将你们抛弃;你们好好的珍惜我,我也会好好的对待你们。


      我不会偏袒任何人,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而其中的青春时光就只有短暂十几年。


      我是无价的,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是无声无息,无影无踪的,是无可挽回的。所以从现在开始,请你们好好地珍惜我吧!


      祝你们在有限的时光里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可贵的时间


      2021年4月4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