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期中考试作文:我与大清有个约定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7 14:05:54

      我站在冰冷的宫楼上,看着雨一滴一滴落下来,打在金碧辉煌的琉璃瓦上,然后像花朵般绽放。又深秋了,我在深宫里,又过了一年。


      不禁怀念起以前的快乐时光,在辽阔的科尔沁大草原上,我天天骑着马,喊上海兰珠姐姐等一大群人,策马奔腾。银铃般的笑声,总在草原上回荡。虽然那个时候,一回到家就被额吉(蒙古语中对母亲的称呼)骂,但我总会先找额祈葛(蒙古语中对父亲的称呼)“避难”。看着额吉发青的脸,躲在额祈葛背后的我,总会调皮地做着鬼脸,然后得意地看着额吉的脸由铁青变得深紫。


      远处是一群群的绵羊,牧羊人在羊圈吹着口哨,羊儿便鱼贯而入。有时候,我骑着马儿,将成群的羊群惊散。玩累了,便惬意地躲到水边。科尔沁的天是最蓝的,像是被水洗涤过一样。再瞧那水,清澈见底,不时还会看见两只绵羊悠闲喝水的倒影,这样的水,喝到嘴里,有股甜味,沁人心脾。我总是想,如果可能,我愿意一生就这样度过。


      但好景不长,我的一切最美时光,在那天瞬间消失,元凶则是我的姑父——皇太极。我的额祈葛,为让两部团结,决定将我远嫁后金。我很清楚,这桩婚事对两个部落有多么重要,所以无论我有多么不情愿,泪水只能往肚里咽。带着无奈,我踏入了后金的皇宫。


      我的命运,从此改变。我知道,我不再属于自己,而是属于这个民族,这个王国。姑父很喜欢我,不仅仅是因为我活泼,还因为我心思缜密,什么事都能考虑周全。在姑父的培养下,我逐渐成为一个政治能人。我积极出谋划策,辅佐姑父,以求早日问鼎中原。


      丈夫死后,我设计平定了宫廷风波,并让我的儿子当上皇帝。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维持着国家的稳定,身为太后,我帮助儿子铲除了多尔衮余党,册封了达赖,废除了圈地制度……为了大清国的前途,我亲自检查儿子的功课,对他谆谆教诲。为儿子,我付出了一切。然而世事难料,我那年轻的孩子,却因天花而早早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设法立孙儿玄烨为帝,并担起了辅佐新帝的重任。我帮助孙子铲除鳌拜,平定新疆察哈尔部布尔尼兄弟叛乱……我明白,曾经美好的时光,已不属于我。自踏入皇宫的那一刻起,我与大清有了一个约定,我必须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