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期中考试作文:我要做一棵有追求的荇菜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7 14:05:19

      我要做一棵有追求的荇菜,是那次相遇以后。


      正午之后,暖暖的阳光洒下,让人心生困意。我正像往日一样,晒着太阳,吹着微风,在这波光粼粼的河中摇摆。在这清静闲暇的生活中,总让人感到满足─或者,失意?


      在闲想时,我不经意地望了下四周,但周围已经被其他朋友的菜叶遮住了。我用我那稀疏的叶子拨开他们,他们却挡住了我。


      不知何时,似乎听到了水声,我似乎看到了什么,但由于同伴们挡住了我─他们都挤了过去,我则被挤在了末尾,我只看到了一只手,一只绝不常见的手。


      那娇嫩的肌肤,白皙而又红润,那轻盈的动作,柔美而又优雅,那手在菜丛中一起一落,仿佛蜻蜓点水一般,让人迷恋、陶醉。在我从中惊醒时,那水声却在水鸟鸣叫声中消逝,但我已找到了追求。


      我要做一棵有追求的荇菜,在那次错过以后。你是否有对那美好的事物有过幻想,而仅仅只是在幻想。在那次相遇以后,我便认定被那只手摘起便是我的命运。


      每天都跑到河道旁,望着帆影,听着水声,从薄雾初起到繁星降临,每当有菜用它的大圆叶挡住我时,我就会用我小尖牙比划它。


      终于那只手又来了,但我又只看到了那只手。当水声穿过时,那些菜也不再谦让,挤向河道,我努力的尝试推开他们,当我却完全抵不过那健壮的枝叶。那水声在我挣扎的大喊中消逝。


      我,又错过了。


      在那段时间里,我做了些什么呢?在网络里,那个晒着太阳吹着微风的连站都站不稳的却懒惰而可悲的小荇菜,已和现在没有区别了。再幼稚的幻想中浑噩度日,在安乐中逐渐消亡,这样的结局谁会甘心呢?可,还是有人在做啊……


      该改变了,我要做一株有追求的荇菜,为不让一切成为以后;追求光明,为成长;追求狂风,为历练;追求竞争,为胜利;追求那只手,为命运或价值。


      这河水,依旧青青,可见鱼影;那微风,仍还静静,可传鸟声。可那手,却再不常见。在浓密的菜叶中,我努力地成长并等待着那水声的再临─追求不一定会成功,但放弃一定不会成功。


      我要做一棵有追求的荇菜,不只为了追求,而是为了成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