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期中考试作文:家乡的小吃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7 11:31:59

      民以食为天,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我们的家乡松阳也不例外,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道松阳的美食——薄皮饼。


      奶奶做薄皮饼最拿手了,瞧,奶奶把面粉加水做成合适的稀稠度,然后搅拌均匀。摊制薄皮饼之前,要先在鏊上面擦一点油,因为饼很薄,很容易熟,薄皮饼熟了以后要及时把薄皮饼抢起揭下,不然就会烤焦了。一般还要有个小助手,那当然是少不了我咯!我和奶奶一起齐心协力把薄皮饼做好!


      转眼又是过节了,爸爸炒了香喷喷的菜,有黄澄澄的油条、红通通的西红柿、绿莹莹的大蒜苗、棕红色的鱿鱼条……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一家人团聚在饭桌前,取出一张热气腾腾的薄皮饼摊在桌子上,把各种菜夹在上面一排铺开来,接着把饼皮的一边拉起来盖在上面,再把两旁折进去,最后卷起来,就可以吃了。看着家人津津有味地吃着薄皮饼,闻着那香香的味道,味道简直一极棒!我细细地嚼着,嚼出了一股爱,浓浓的,暖暖的!


      薄皮饼不仅味道鲜美,而且有丰富的营养,也很方便,它还蕴含着乡土文化气息,真不愧是家乡的特色小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