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声音的作文:声音的温暖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6 09:45:24

  那年,我真切地感受了声音传递来的温度。


  夏天的一个下午,突然乌云密布,厚厚的乌云遮住了整片天空,眼看着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了。我和姐姐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谁也没有带伞。顷刻间电闪雷鸣,大雨倾盆我和姐姐只有在雨中奔跑着,我们的衣服很快就被雨打湿了,可是路上没有一家人的屋檐可供我们避雨的大多是街道,门窗紧闭,我们只好继续在雨中前进。突然,一道雪亮的闪电划破长空,照亮了昏暗的街道,接着从远处传来了一声轰天动地的雷声,雷公不停地咆哮着,这可把我们两姐妹吓坏了,我们害怕得捉住了对方的手,傻傻地立在街头。


  就在我们感到最无助的时候,身后传来了那苍老却慈爱的声音:“孩子们,进来吧!”我们循声望去,以为头发苍白的瘦小的老人站在自家门口朝我们点头。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一道更亮的闪电随着天际云层翻滚劈了下去,我们吓得浑身发抖。老太太急忙把我们拉进了她家里。


  过了一会,老奶奶从屋子里拿了两条毛巾,递给我们。我们顺手接过毛巾湿漉漉的身上擦干。擦干之后,我们连连道谢。


  就这样,我们跟奶奶聊了好久的天。终于,雨停了,我们和老奶奶再见,便回家了,天边挂上了一道道美丽的彩虹。明媚的阳光把两个人的影子照得很长很长。


  从此,我不再害怕暴风雨,开始相信,声音也是有温度的,它能把一种至深的温度传送给那些处在孤独和恐惧中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