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声音的作文:大自然的声音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26 09:44:39

  星期六,我坐火车去住在乡下的太太家玩。


  太太家养了许多鸡鸭。那天天快黑了,那些母鸡迟迟不肯回到鸡舍里。太太很忙,便叫我把几只“贪玩”的母鸡赶回鸡舍。于是,我便一个个赶它们进鸡舍里,它们就是不听我的使唤,不肯进去,赶进去这只,有跑出来那只。我不胜其烦地赶了许多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们一个个都赶进了鸡舍里。我又连忙去帮太太赶鸭子。


  到了河边,我用竹竿招呼鸭子上岸。可是鸭子总是“嘎嘎”地叫个不停,像在开联欢会似的,一点也不理睬我。我感到很无奈,连忙回家,拜托太太帮忙。太太熟练地挥了几下竹竿,鸭子们都乖乖地上了岸。太太一边走一边嘀咕:“鸡迟宿,鸭欢叫,风雨不久到。马上就要下雨了!”我不相信,太太家连个收音机也没有,怎么可能知道天气呢?-


  于是,我一回家,就望着窗户外的天空。开始,还闪着星光,清朗得很。可不一会儿,就打起了闷雷,下起了倾盆大雨。


  “鸡迟宿,鸭欢叫,风雨不久到。”农谚说得真准。正所谓:“一个民族的天才、机智和精神,都可以在它的谚语中找到。”原来,大自然也给了我们许多启示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