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水的作文:帽峰山的山水人家_500字

本站原创 2021-04-25 10:18:41

  帽峰山在广州市白云区,我经常去爬山,看到帽峰山脚下的山水人家,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


  弯弯曲曲的山路旁,离平整的公路不远处,人们的房屋依山而建,两层小楼不少见,人们的房前屋后常常有结满果实的果树,有荔枝树、龙眼树、柠檬树、杨桃树……龙眼树,结着一串串黄黄的果子,果肉脆而嫩;柠檬树不高,满是嫩叶,在叶子旁,就有微黄的柠檬;杨桃树结出的果子像五角星,挂在墨绿的叶子的下方;最好看的要数荔枝树了,一颗颗荔枝就像一个个小太阳。帽峰山的柠檬是远近闻名的,称之为香柠。香柠汁多,芳香,不是很酸,泡出的水再加上些蜂蜜,酸甜可口,非常好喝,因此,无论是饭店还是普通人家,都拿香柠蜜水当茶水喝。


  山水人家肯定是要养几只鸡的。在傍晚,尝尝会看见鸡鸭从公路旁大踏步回家。还有的人家,养几只鹅和兔子,鹅比较傲慢,直接在马路中央穿行;兔子比较温柔,谨慎,通常在树丛里玩耍。如果山水人家屋后有条小溪,那他们一定会养几条活蹦乱跳的水库鱼。


  说到了水库鱼,便很自然地想到了水,帽峰山的水库水平如镜,非常清澈。下雨时朦朦胧胧。只要来帽峰山,水库鱼是一定要吃的,水库鱼肉质鲜嫩,味道鲜美。


  帽峰山的山水人家,守着这样一片美丽的山水,幸福地生活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