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水的作文:春江水暖鸭先知_450字

本站原创 2021-04-25 10:18:38

  蹦跳在蜿蜿蜒蜒的石板小路上,哼着小曲,欢快踏春。穿过一片深深淡淡的碧郁,看到的就是这般欣欣向荣、无忧无虑的美好景象。


  “春江水暖鸭先知”。眼前石桥流水,鸭悠闲嬉于水。春天就该是这样:竹林翠密,桃花清艳盛开,绿头鸭欣欣悦悦地叼食丝绸样的水草,岸滩间长着几点嫩嫩的芦芽。


  静静坐于湖边,看到星星点点的日光散落一湖碎金,灿灿烂烂地漾开,美得辉煌别致,我略有一点恍惚。


  回过神来,发现湖东有小亭一座,古典庄重,诗意浓浓。不经意抬头望天,竟有一只玲珑的喜鹊也歇于亭!只不过立在亭檐:眼角圈边有一弯月牙儿似的乳白标记,机灵俏皮斜竖它的尾羽。映着水蓝的天,对着叶绿的檐,几枝奶白的大丽菊绽放落坐于旁,和月牙儿来个小小呼应。灵气溅溢的花鸟图!


  随意欣赏路边的风景,甚是可爱,元气满满。青翠的芳草地点染着甜美气姿的桃粉小铃兰,清新令人心静。有一叶粉蝶飞来停在最美的那一朵花上。


  美丽的瞬间总是让人莞尔一笑。


  不知不觉,已是黄昏夕阳时。照在新叶之上,给它添行一种虚幻的感觉。


  踏春光,春江水暖鸭先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